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3日-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3日-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2013年07月23日10: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 (李海霞)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今天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发布会上透露,第1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13年9月3日-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副部长高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介绍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经贸合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燕介绍,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年以来,在中国—东盟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建立了11国共办机制,体现11国的共同利益、共同目标和共同需要,把自贸区的投资贸易便利化从政府层面推进到了企业层面,发挥了自贸区建设“助推器”的作用。

截至上届博览会,共有46位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1760多位部长级贵宾与会。参展参会客商达到36.8万人,贸易成交额达135.68亿美元,签约国际合作项目投资额累计达573.76亿美元,签约国内合作项目投资额累计达5561.14亿元人民币。每届博览会还同期举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及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和多领域交流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在会上介绍,在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第十届的重要节点,今年的筹备工作既立足本届,也着眼长远,围绕“展示辉煌、创新发展”,着力做好“一个重点、两个提升、三个拓展”。

一个重点,就是充分展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面向未来发展提出新的目标任务。各国领导人的演讲也将围绕这一主题。会期同时举办1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10周年成就展,启动中国—东盟海上互联互通港口城市网络,成立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东盟青年联谊会等。

两个提升,就是提升博览会的博览会经贸实效,提升整体办会水平。

三个拓展,就是拓展合作区域,在服务中国—东盟10+1合作的基础上,积极面向10+6合作,今年将首次邀请澳大利亚作为观察员国出席;拓展合作领域,拓展开放带动功能,继续在广西打造中国—东盟合作的商贸基地、物流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更好地发挥合作平台和双向交流的作用,服务中国—东盟各领域、各层次的互利合作。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