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连续上调经济评估 "复苏"一词时隔十月再使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日本连续上调经济评估 "复苏"一词时隔十月再使用

2013年07月24日01:58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建设工厂、更换机器等设备投资是判断经济是否真正复苏的晴雨表。6月份的经济报告对设备投资的判断是‘正在停止下降’,表现出谨慎态度。而7月份的报告书则判断为‘基本停止下降,部分开始好转’。”

  

  7月23日,日本政府发布了7月例行经济报告。报告认为,日本目前的经济状况为“稳步好转,可以看到自主回升的迹象”,这是日本连续3个月上调经济评估。“复苏”一词自去年9月以来时隔10个月再次被使用。对于“通货紧缩”,报告认为“正在缓和”。

  建设工厂、更换机器等设备投资是判断经济是否真正复苏的晴雨表。6月份的经济报告对设备投资的判断是“正在停止下降”,表现出谨慎态度。而7月份的报告书则判断为“基本停止下降,部分开始好转”。据悉,办公楼的建设以及太阳能电池板的投资已经开始好转。

  关于生产,报告认为,生产机械渐渐好转,运输机械和电子零件仍然坚挺。总工业生产指数比上个月有所增加,这已是连续4个月上涨,各个行业的生产都在活跃进行。分析认为,这是由于在消费税增长之前购买住宅的需求增大,另外居民个人消费也持续良好动向。

  【安倍内阁支持率大幅下降】日本共同社7月23日公布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56.2%,比6月上次调查时的68%大幅下降。同时,对安倍内阁的不支持率为31.7%,较上次调查的结果增加15.4个百分点。报道指出,由于日本其他政党在选举中表现糟糕,有68.8%的人认为有必要进行在野党重组。

(责编:杨翼、蒋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