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营改增”全面推开促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交通运输部:“营改增”全面推开促进交通运输结构调整

2013年07月25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聂丛笑) 今天,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梁晓安表示今年8月1日起,“营改增”试点将在全国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全面推开。梁晓安表示,“营改增”后影响企业税负增减变化的因素很多。

首先,受试点地区和行业范围限制,造成暂时性税负增加。比如,有些偏远地区的加油站点和修理修配点也无法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

其次,交通运输业劳动密集型特点较为突出,使得可抵扣的进项税额较少。

再次,大型交通运输设备,如车辆、船舶等初期投入大,沉淀成本高,更新周期长,新购设备有限,使得试点初期部分企业税负增加。

最后,交通运输企业专业化分工程度低,还不适应增值税税制结构的要求,少数企业内部经营管理不够规范,存在进项成本“应抵未抵”的情况。

梁晓安还表示,总的来说“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对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促进作用将进一步显现。随着“营改增”试点的全面推开,发生在原来非试点地区的费用将可以获取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企业进项抵扣将更加充分,税负将进一步降低,这对于流动性强的交通运输企业来说减税作用将更加明显。此外,“营改增”全面推开后,全国范围内交通运输行业将实行统一的税制政策,有利于形成更为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