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加快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立法步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人社部:加快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立法步伐

2013年07月25日14:2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赵超、徐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25日表示,今年下半年我国将加快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立法步伐,出台多项条例和规定。

  尹成基说,随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贯彻实施,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不断加强。与此同时,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制度平稳推进,截至6月中旬,全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核准备案率超过90%。

  尹成基表示,今年下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推动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出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政策解释,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奖励、考核、竞聘上岗等规定。同时,完善和规范公开招聘制度,研究制订卫生、教育行业公开招聘办法,探索文化、科技、农林等行业公开招聘办法。

  尹成基还表示,关于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中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严肃处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的规定,也将于今年下半年出台。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