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义乌分行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农行义乌分行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2013年07月25日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农行义乌分行围绕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主动开展业务创新,全力助推义乌地方经济发展,信贷投放创下历史新高。截至6 月末,全行信用总量达214.59 亿元,新增30.66 亿元,其中贷款余额187.59亿元,新增22.95 亿元。

  一、银团贷款支持重点项目。今年3 月29 日,该分行首次作为牵头行的大型外部银团——义乌世贸中心CBD(中央商务区)项目10 亿元银团成功组建,并于当天发放首笔贷款2.5 亿元。义乌世贸中心CBD 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为义乌有史以来首个城市综合体,农行义乌分行作为牵头银行,共承贷6亿元。

  二、10 亿元商位质押支持市场经营户。年初,农行义乌分行推出全额商位质押贷款,按商位评估价值的100%全额放款,并优先匹配信贷规模,此举大受商户欢迎。据统计,到6月末,全行个人商位质押贷款余额11.36 亿元,比年初增加10亿元。

  三、大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国有银行中的“支农先锋”,农行义乌分行积极履行服务“三农”使命,在义乌各国有银行中率先参与旧村改造,大力支持义乌美丽乡村建设。一是大力支持旧村改造,对义亭镇义亭旧村改造实行信贷规模。二是优化农村支付环境,在义乌行政村布设“惠农通”,累计发放惠农卡14.2 万张,投放智能支付终端2.46 万台,为改善义乌农村支付结算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

  四、助推国际贸易配套市场建设。在大力扶持“三农”、积极推进银团合作、市场经营户的同时,该分行还积极支持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全力助推义乌国际电子商务城、综合保税区、总部经济区、义乌客运中心、国际生产资料市场、青口监管中心等重点工程项目。今年,该分行争取新增贷款、承兑汇票、短期融资券、内保外贷、信托产品等45 亿元以上,其中新增各项贷款35 亿元以上。(周宗荣)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