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公司2012年境外投资组合收益率10.60%--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投公司2012年境外投资组合收益率10.60%

2013年07月26日17:1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曹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发布2012年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公司境外投资组合收益率达到10.60%,自公司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收益率为5.02%。

中投公司公关外事部副总监刘芳玉介绍,2012年中投公司的境外投资运作主要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对新增资金投放,加仓了公开市场股票等资产;二是稳步开展基础设施、能源矿产、地产等长期资产投资;三是开展多次组合调整与优化。

具体而言,截至去年底公司境外投资组合中,长期资产和公开市场股票的占比位居前列,分为32.4%和32%。

刘芳玉称,在投资实践方面, 2012年公司按照配置方案投放了新增资金,加仓了公开市场股票等资产;同时稳步开展基础设施、能源矿产、地产等长期资产投资,还进一步加强了长期资产投后管理,对所有直接投资项目进行了分类梳理,并择机退出了部分私募和直投项目。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涵盖项目立项、投资决策、投后管理、退出的全流程项目管理体系。

年报资料显示,在公开市场投资方面,公司仍保持了较大比例的指数及指数增强策略,从地域分布看,美国股票占到49.2%,非美发达市场股票和新兴市场股票的占比分别为27.8%和23.0%。股票行业分布上,金融占比最大,达22.3%,其次为信息科技,占比11.6%。其他行业依次为弹性消费品、非弹性消费品、能源、工业、医疗卫生、原材料、电信服务、公用事业等。在公司境外投资组合分布中,固定收益、绝对收益和现金产品分别占到19.1%、12.7%和3.8%。

(责编:曹华、谭树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