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购物商家忽悠无限 消费者真假难辨魔耳戴戴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电视购物商家忽悠无限 消费者真假难辨魔耳戴戴瘦

2013年07月28日13: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电视购物商家忽悠无限 消费者真假难辨魔耳戴戴瘦

  2013最热门的减肥产品是魔耳戴戴瘦,这也许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要不然,全国多个电视台也不会出现魔耳戴戴瘦的热播广告了,更不会成为制假造假的“阵地”。

  说到市场上的魔耳戴戴瘦,消费者真的无法选择。因为魔耳戴戴瘦“太假”了。先说造假之一:承诺造假。电视购物商家为了达到销售的魔耳戴戴瘦的目的,在电视上吹嘘减肥效果,包减多少、无效退款等承诺。说白了,等消费者给了钱,“门”都找不到了,更别说兑现所谓的承诺。其实,消费者只要用普通的生活原理就可以击破这些谎言。以感冒为例,同样的感冒药针对同一人,有时都会出现不同的效果,更不要说针对不同人,效果更是不同。显然,魔耳戴戴瘦也不例外,怎可能对所有人有效?正因为此,工商部门已经叫停电视上这种吹嘘的广告了。

  同样,看到货物再付款的方式也一样,别说是普通消费者看到产品后不能识别真假,就是执法人员也恐怕难以识别。当然,这得易于市场上的造假高手。说了半天,消费者可糊涂了,到底该选什么的魔耳戴戴瘦?在这个什么都可以造假的市场,只有消费者的口碑才是最好的评判。消费者说好,才是真正的好。当然,这个消费者不是一个消费者,是一群、是一批。有人说,消费者的口碑也可以造假。怎办,这个肯定是存在的。但有一点,造假的商家不会长久;所以消费者还是可以很容易鉴别的。以目前网上口碑最好的官方网站E路团购为例,其销售的魔耳戴戴瘦上可谓是好评如潮,不是一个消费者说好,是一群消费者说好。不仅于此,E路团购网从不做包减多少,无效退款等承诺,也不采取货到付款的方式销售。

  说了一大堆,其实消费者还是可以有办法识别的。只要理性消费,不要听信所谓的高效果、高承诺,完全可以用简单的生活常识判断好坏。“做假”的问题不单单是魔耳戴戴瘦,市场上任何产品都一样,都面临被造假分子仿制的可能。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任何一款产品的关键是看用户的口碑,因为再怎么做假,口碑是假不了的。其实,还有一个方法也可以识别好不好。就是电视购物上的广告,其销售电视经常会变换,不同的卫视之间的销售电话完全不同,甚至同一卫视不同时间的魔耳戴戴瘦销售电话也不同,建议消费者谨慎。因为骗了消费者后,明天就换电话了,所谓的承诺也就难兑现了。(中国经济网)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