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飞机有“站票” 航空公司表示“不可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网传飞机有“站票” 航空公司表示“不可能”

2013年07月28日10: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有网友发微博称买到了从北京飞往桂林的“手写版站票”,并希望网友对此事进行转发。对此,相关航空公司的客服人员称飞机出于安全的需要,不可能存在“站票”。

  昨天,一位微博的博主自称遇上了“大新闻”:他“一个做生意的哥哥”在首都机场买到一张从北京飞往桂林的“手写版站票”,出票航空公司为海南航空集团旗下大新华航空,结果登机时被拒。

  记者看到,该条微博配有两张图片,第一张以文字叙述了事情的经过,但字体非正常微博所默认的宋体。“这辈子第一次买到飞机的站票,而且马上三个人要一起去桂林签合同,现在我和朋友都走不了……”该文字叙述提到到首都机场T1航站楼之后,被告知“超员”,走不了。此外该图片中还写着“我真的疯了,警察来了”、“工作人员说航空法规定可以卖站票”。

  该微博所配的“机票”图片中,记者看到,这张“机票”上印着“海南航空”、“经济舱”等字样,票面上的“承运人”、“航班”、“登机口”等栏目中,均以蓝色圆珠笔填写着对应信息。

  记者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并未发现和“飞机站票”相关的内容条款。

  记者联系了大新华航空的官方客服,对方称,公司从来没有卖过“站票”。“我们不可能卖站票的,因为在飞机上站着会很危险。”该客服人员说。此外,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所谓“机票”实际上就是行程单,而写着“登机口”等信息的卡片是登机牌,“而且,登机牌都是打印的,不可能是手填的。”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