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坯房成甘肃地震伤亡主要成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灾民:“人吃黄土一辈子,黄土吃人就一口啊。”

土坯房成甘肃地震伤亡主要成因

宋爱民 李开南

2013年07月30日08:00    来源: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    手机看新闻

2013年7月23日晚上8点40分,甘肃省召开定西市“7·22”岷县漳县交界地震灾害现场新闻发布会,宣布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张柯兵告诉记者,此次地震,共造成甘肃省6个市州的95人死亡,1001人受伤,58万多人受灾。其中以岷县、漳县最为严重。所有失踪人员都已经找到遗体,确认死亡。

点击浏览下一页

消防官兵第一时间打通通往灾区的山路。

7月22日,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地震后,《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在为期三天的实地采访中,记者发现,此次地震中,当地农村房屋倒塌现象极为普遍,有八成以上房屋在地震中坍塌,而很多伤亡情况也是在房屋倒塌时发生的。

在岷县和漳县,县城的楼房大多完好无损,而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基本上都是农村的土坯房。所谓土坯房即“土木结构”的房子,整个房子四面墙壁用土砖(多指没经烧制的土砖)砌成,有些人家为了让房子表面上看起来好看些上档次一些,会在外面贴上一层砖,但里面的“瓤”还是土做的。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