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揭秘2006个"你不了解的县" 义乌成网购最富县【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数据揭秘2006个"你不了解的县" 义乌成网购最富县【2】

2013年07月30日08:4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据揭秘2006个"你不了解的县" 义乌成网购最富县

  理财产品、金条

  更受县域买家青睐

  2012年,全国有107.6万人叫嚣着“再买就剁手”。这里面,有多少人是县城里的,又有多少是一二线城市的,还无法分辨。但论起敢花钱来,大城市买家却输给了县域买家。

  在2006个县中,最敢花钱的是福建清流,去年,福建清流年人均网购花费达20151元,傲视整个中国大陆,人均网购花费占其人均收入比达72.55%。而在所有的直辖市、省会城市、地级市中,网购花费比重最大的是云南普洱市买家,但也只有40%。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买家,网购花费比重均未超过27%。

  大城市买家和县域买家网上淘的商品区别大着呢。从人均购买数量上来看,在理财、贵金属、二手车、游戏币等商品上,县域城市的买家年人均购买数量远远高于一二线城市买家,尤其是理财类商品,县域城市买家人均购买量接近4000件。而一二线城市买家热衷的代金券、优惠券、交通票等,在县域城市买家中却表现一般。

  “山寨机”

  大城市人买得更多

  大部分人也许会以为,电视购物里面“只要99元的”山寨手机只有县城的人才用。但是,报告发现,实际上在一二线城市生活的买家买得更多。

  数据显示,2012年,一二线城市买家人均网购山寨机4部,而县域城市买家才2部,仅相当于一二线城市买家的一半。不仅如此,一二线城市买家平均买一部山寨机只花234元,而县域买家却花294元钱。

  哪里的人最励志?也许,在大部分人印象中,在大城市奋斗的人更渴望成功,更爱看各种励志创业的书籍。但《县域网购发展报告》却通过数据分析发现,相比一二线城市的买家来说,其实成功创业类型的书更受县域买家的欢迎,有2%的县域买家买过励志书籍。在所有县城中,最励志的当属河北冀州县了,2012年买书的冀州买家,人均购书28本。(本报记者 陈聿敏)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