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将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财政部将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毛磊

2013年08月05日09: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大常委会听取财政部通报

  本报北京8月4日电 (记者毛磊)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大预算决议落实的监督,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日前专门听取了财政部关于落实预算决议和履行政府三项承诺有关情况的通报,并将相关情况送达全国人大代表。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并批准了国务院提出的《关于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肯定了2012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批准了2013年中央预算安排,同意了全国人大财经委的审查结果报告。审查结果报告在加强政府全口径预算管理、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厉行勤俭节约和反对铺张浪费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财政部情况通报,财政部不断推进预算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政府预算体系更加完善,逐步为实施全口径预算管理创造条件。

  财政部表示,将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对中央单位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预算管理。配合中央编办等部门,积极探索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和分类管理机制。加强“三公经费”制度管理,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规模,履行好政府三项承诺。

(责编:刘然、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