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奶粉股今日开盘大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产奶粉股今日开盘大涨

2013年08月05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曹华)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产品近日被检出肉毒杆菌,受此影响,中国主要奶粉上市公司今日开盘价全线走高,其中皇氏乳业开盘涨停。

其中,皇氏乳业开盘14.88,涨幅9.98%;三元股份开盘6.72,涨幅3.64%;贝因美开盘35.30,涨幅6.68%;伊利股份开盘38.00,涨幅5.58%;光明乳业开盘20.05,涨幅2.24%。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内,进口奶粉的信誉可能受到强烈质疑,这可能对国产乳业龙头公司构成利好。

事件回顾:

新西兰恒天然公司2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经中新双方核查,现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

这4家进口企业分别为: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14.475吨;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4.800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原料乳粉208.550吨。

据悉,这4家进口企业已对涉及的问题产品采取追溯、召回等措施。

(责编:曹华、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