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投资千亿元造城 5年打造百万人口大都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武汉开发区投资千亿元造城 5年打造百万人口大都市

严运涛

2013年08月05日12:1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开发区投资千亿元造城

  昨悉,武汉开发区决定,未来5年投资1000亿元提升城市功能,建成工业总产值过万亿元、财政收入千亿元、人口超百万的大都市。

  1993年,沌口——武汉西郊的黄土岗被批准设立国家级工业开发区。到去年,该开发区经济规模已跃上2000亿元,综合实力居中西部国家级开发区第一。工业化造就了沌口辉煌,但“单轮驱动”有可能沦为空城。该开发区决定,布局产城一体化协调发展的生态新城。

  据介绍,未来5年,武汉开发区除汽车产业外,还将打造电子电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商贸物流、新医药及食品饮料、数字出版、会展旅游等9个新千亿产业。为构筑和提升城市功能,将引进新武汉杂技厅、图书中心、协和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省口腔医院,修地铁、有轨电车、300公里长的绿道,连通20个湖泊、打造武汉最大规模的城市绿肺,建设综合商业体、3个五星级酒店等,形成武汉大西南地区的文化艺术、交通、生态旅游、科教、医疗、体育娱乐等中心。

  目前,武汉开发区已投资190亿元修路架桥,规划沌口、汉阳、蔡甸、汉南等大汉阳地区的地铁、有轨电车布局。在以武汉开发区为核心的174平方公里地块上,武汉市布局沌口、黄金口、常福、纱帽、大桥五个汽车工业组团,计划到2015年打造一个产能180万辆、产值8000亿元的大车都板块。

(责编:李彤、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