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7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4%

2013年08月06日13:3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7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LPI)为52.4%,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但依然保持在50%以上。12个分项指数中,除物流服务价格、库存周转次数、从业人员及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外,其他各项指数均保持在50%以上,意味着物流业经济仍然运行在适度增长区间,但增势减弱。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7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虽有小幅回落,但依然保持在52%以上,显示出物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分行业来看,快递快运等物流高端行业,继续保持75%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改革后的铁路物流也有明显好转,已从收缩区转为增长区。

  新订单指数回落,物流需求增势减弱。7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2.3%,较上月回落2.3个百分点,显示出,受夏季高温多雨影响,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物流需求增势有所减弱,但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业务总量指数小幅回升,物流相关活动仍较活跃。7月份,业务总量指数为56.9%,比上月回升1.4个百分点。

(责编:刘然、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