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国汇丰服务业PMI持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7月中国汇丰服务业PMI持平

2013年08月06日07: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中国汇丰服务业PMI持平

京华时报 何将 制图

  汇丰(HSBC)昨日(5日)公布,7月中国服务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1.3,环比与6月数据持平。上周末出炉的官方服务业PMI呈现小幅回升,这两个数据印证中国服务业地位正在企稳。

  数据显示,就业指数7月再度出现回落,仅有6%的受访企业增加用工,其中许多企业增加人手特别是招聘应届毕业生的目的是提升产能;还有约2%企业减少用工。该指数4月时曾一度跌破50。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中国的服务业活动在较低水平上趋于稳定。然而服务业的利润率将由于投入价格指数上涨和收费价格指数下降而受挤压。如果需求面没有持续的改善,服务业增长很可能持续低迷,这将对就业增长产生下行压力。(马文婷)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