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回应恒天然乳品问题:要求新方及时向中国通报--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回应恒天然乳品问题:要求新方及时向中国通报

2013年08月08日08:0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李海霞)伴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对新西兰恒天然集团浓缩乳清蛋白粉和奶粉基粉两种原料做出无限期停止进口的决定后,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于8月7日在北京表示,已要求新方及时向中方通报情况,采取切实措施防止问题产品影响中国消费者健康,进一步加强其对出口到中国的乳制品的检验检疫监管。

沈丹阳介绍,经中新双方核查,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生产的乳制品。

恒天然上周六宣布其制造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验出肉毒杆菌后,向包括中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七个国家回收约1000吨产品。国家质检总局6日表示,我国已对恒天然集团浓缩乳清蛋白粉和奶粉基粉两种原料无限期停止进口,直到污染事件完全解决。

沈丹阳说,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等国家有关部门对新西兰乳制品受污染事件高度重视。已要求新方及时向中方通报情况,采取切实措施防止问题产品影响中国消费者健康,进一步加强其对出口到中国的乳制品的检验检疫监管;同时,要求进口商召回可能受污染的产品。有关进展情况请关注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