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办公室囤大量名酒 称系八项规定之前购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局长办公室囤大量名酒 称系八项规定之前购买

2013年08月10日15:54    来源:东方财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局长办公室囤大量名酒 称系八项规定之前购买

网友小咪兮兮拍下的名酒排队“图。请拍摄者联系报社支付稿酬

  网友”小咪兮兮“拍下的名酒”排队图。请拍摄者联系报社支付稿酬

局长办公室内名酒排队

  袋装汾酒、郎酒、成箱未拆封的“1995五粮液股份公司专卖店酒”以及精美包装的红酒,在办公室墙角一字排开。9日,一则《是办公室还是卖场?!看看局长办公室!》的帖子,出现在镇江“梦溪论坛”及镇江金山网的“镇江论坛”上,发帖者“小咪兮兮”除了标题外,没有留下任何文字。但5张图片,却使得该帖迅即成为昨天镇江民间论坛上的第一猛帖。

  昨天下午,扬子晚报记者从镇江市环境保护局分管宣传的副局长唐国义处证实,“小咪兮兮”照片拍摄所在地,正是镇江新区环境保护局局长室。唐副局长告诉记者,网友所发照片是很长时间前拍的,存放在局长办公室的这批酒,当时准备与协作单位等联谊所用。但后来中央厉行节约等“八项规定”出台,这批酒就没有使用,已经易地存放。记者还联系到了镇江新区环境保护局戴局长,他同样表示这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局长办公室里整箱地囤酒?

  昨天下午6时,记者注意到“梦溪论坛”上“小咪兮兮”发的帖子,前后不到7小时,但浏览网友已经突破3.5万人次,网友的跟帖逼近200。在5张图片上,记者看到有两张图片,不知是拍得匆忙还是其他原因而显得稍稍模糊,但剩余三张图片则很是清晰。照片上,除了席地而放排成队的汾酒、郎酒、五粮液1995等酒外,还有一面大红锦旗很是惹眼。

  尽管有部分遮掩,但记者还是很容易推测出锦旗上的字:“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科学发展”、“赠镇江新区环境保护局”,不过具体落款单位则被完全遮挡住了。在名酒和锦旗的前面,则是一张老板桌和皮椅。5张不同角度的图片,配上了《是办公室还是卖场?!看看局长办公室!》的标题。

  网友热议并“坐等官方解释”

  热帖很快“蹿火”,版主也适时给予“高亮”。记者看到,相对于发帖者的“标题党”而言,很是会来事的网友们,则竞相“开火”,短则一两句,长则数百字。或许是有图有真相,网友“天昊瑀儿”就跟帖:“看看还会说是临时工的办公室?”“好事”的网友“山水清音”还非常好奇图片中皮箱内的为何“名酒”。

  一般来讲,环保局局长室不是能随便进出,但如此全面、尖锐的照片又从何而来?这也引起了网友的莫大兴趣,镇江资深网友、论坛版主“江山”就发问:“LZ就这么拍啊?没人拦啊?保安工作太搭浆(镇江话,马虎麻痹的意思)了。”镇江另一资深网友“伯克斯”则戏言:“以后去办事,手机全门卫保管起来。”网友“Xbbee”就跟帖“恶搞”:“局长个人爱好收集烟酒包装箱。你们误解了。”

  局长回应是“以前”的照片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昨天下午,记者首先联系到了镇江新区环保局戴局长,他当即证实“小咪兮兮”帖子中的照片正是拍摄于其办公室。不过,至于是何时拍摄的,戴局长则说是以前的事情,具体时间自己已经记不清。而这些名酒的来处,他说是单位用来招待客人的,属于单位工作招待用酒。

  稍后,镇江市环保局的唐国义副局长又给记者打来电话。唐副局长告诉记者,经了解网友帖子中的这些酒,确实是公务接待用酒,“因为饭店内拿酒比较贵”。这批办公室的存酒,原本计划是为了招待并致谢协作、合作单位的。但随着中央厉行节约等“八项规定”出台,镇江市环保局严格执行,这一招待计划随后也就取消了。目前,这批酒还在,只不过已经易地而放。唐副局长还回忆,这批酒应该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因为今年春节后他先后两次到新区,在戴局长办公室内并没有看到这批酒。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镇江环保局坚持将“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严格监管公款吃喝和公车私用等行为,同期开支较往年节约近40%。面对此事,环保局将再次加强教育、督促,减少、压缩开支,严禁铺张浪费。

  昨天,记者还尝试着通过群内短信联系“小咪兮兮”采访,并给其留言和电话,但直至当晚发稿,一直未见回电。

  (责任编辑:DF070)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