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兽药添加瘦肉精案告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首例兽药添加瘦肉精案告破

2013年08月12日03:0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张洋)日前,公安部统一指挥浙江、江西等21地警方协同作战,成功捣毁在兽药中非法添加瘦肉精等违禁物质的“黑工厂”江西海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抓获熊某某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查缴20余种伪劣兽药4000余箱,摧毁涉及21个省区市的伪劣兽药销售网络。

此案是警方首次从兽药生产、销售、使用到生猪检出瘦肉精全环节摧毁的食品源头性犯罪案件。

今年2月,浙江省海盐县警方接到农业部门通报,该县多家养殖户饲养的生猪尿样中检出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盐酸氯丙那林成分。警方迅速开展调查,最终发现被检出盐酸氯丙那林的生猪在使用兽药过程中,采用标称江西海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30%替米考星注射液(又称“肺呼胸炎康”,检出含有盐酸氯丙那林)。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将此案列为重点案件挂牌督办。

现查明,江西海联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某某等人,为牟取暴利,未按照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配方生产兽药,在“30%替米考星注射液”等6种兽药中非法添加了瘦肉精等违禁物质,擅自更改了其他19种兽药配方。

案件侦破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作出重要批示,肯定公安机关打击成效,要求重拳出击,从严惩处。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12日 09 版)

(责编:贾兴鹏、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