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中国已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中国已成为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大贸易伙伴

2013年08月23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刘然 贾兴鹏)今天上午,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贸易合作情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当前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关系总体发展势头良好。据中方统计,2012年中乌双边贸易额达28.7亿美元,同比增长32.8%,占乌外贸总额的12.3%。2013年1-6月,中乌双边贸易额为21.25亿美元,同比增长53.5%。目前,中国为乌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棉花出口目的国,乌是中国第六大棉花进口国,第二大天然气陆路进口国。截至2013年6月,我对乌各类投资逾5亿美元,在乌累计完成工程承包营业额30.99亿美元。中方企业在乌实施了昆格勒碱厂、德赫卡纳巴德钾肥厂二期、安格连电站改造、“鹏盛工业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双方在能源、交通、通讯、机电等领域合作已成为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责编:刘然、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