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贸易破百亿美元 中国已成土最大天然气出口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贸易破百亿美元 中国已成土最大天然气出口市场

2013年08月23日10: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李海霞 贾兴鹏)今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与土库曼斯坦经贸关系近年来总体发展良好。据中方统计,2012年,双边贸易额达103.7亿美元,比2011年增长了近一倍。

据沈丹阳介绍,现在中国已成为土库曼斯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年1-6月,中土贸易额为51.6亿美元,增幅4.9%。中土天然气管道2009年12月竣工投产,土对华天然气出口逐年增加,中国已成为土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市场。

同时,双边经济技术合作规模与水平稳步提升。截至2013年6月,我对土各类投资总额近33亿美元,承包工程累计完成营业额61.3亿美元。双方在交通、通信、纺织、铁路设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领域开展积极合作,两国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责编:李海霞、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