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俄贸易达881.6亿美元 近10年年均增长40%以上--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去年中俄贸易达881.6亿美元 近10年年均增长40%以上

2013年08月23日10: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李海霞 贾兴鹏)今天上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经贸合作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基础。中国累计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44.2亿美元,近10年来年均增长40%以上。

据沈丹阳介绍,2012年中俄贸易额达881.6亿美元,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投资合作快速增长,中国累计对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44.2亿美元,近10年来年均增长40%以上。

其中,两国在能源、核能、航空、航天、科技、运输、通信等领域的大项目合作全面推进,地方经贸合作蓬勃发展。中俄在不断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的同时,还携手在与区域经济合作与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建设性作用,双方在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和亚太经合组织等框架内密切协调配合,既维护双方共同利益,也为促进欧亚地区繁荣和世界经济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刘阳、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