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收入下滑近四成 湘鄂情加速“出海”补缺市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上半年收入下滑近四成 湘鄂情加速“出海”补缺市场

徐慧 王运

2013年08月27日04:5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湘鄂情加速“出海”补缺国内市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 王运)进军环保业的头绪尚未理清,湘鄂情又宣布将加大海外市场业务。

  日前,北京湘鄂情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上半年度报告称,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为4.3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9亿元减少38%,并亏损2.2亿元。湘鄂情去年上半年实现净利7648万元。数据还显示,北京区的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也减少42%至2.3亿元。同时,上述公告还透露,湘鄂情拟加速在海外市场扩张。

  对于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湘鄂情解释称,受经济环境和国家政策影响,餐饮市场消费结构发生较大变化,中高端宴请业务市场需要低迷。此外,食品原材料、房租、人力成本、资金成本增加。

  报告称,为了尽快扭转业绩亏损的不利局面,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关停部分持续亏损且扭亏前景不明的门店。此前有公告显示,湘鄂情已关闭北京西南四环店、南新仓店、南京阅江楼店、西安店等近10家门店。

  报告同时指出,湘鄂情将加大海外市场业务拓展力度,未来将向澳大利亚及美国进军。报告分析认为,湘鄂情将加强在海外的酒楼业务拓展,派遣部分高级厨师到海外负责酒楼餐厅。目前,湘鄂情正在美国、澳大利亚等地进行筹备。

  餐饮主业转型的同时,湘鄂情也在尝试业务多元化。近期,湘鄂情曾在深圳新洲店进行社区食堂尝试。资料显示,湘鄂情于2011年底开始酝酿业态转型,开始由传统单一的酒楼业务转变为团膳、快餐、酒楼与食品加工共同发展的经营布局,并逐步收购龙德华团膳、味之都快餐等。但自2011年开始,湘鄂情的营业收入增长率呈逐季递减趋势,一季度公司更是亏损近7000万元。

  湘鄂情预测,经过调整,三季度的亏损面将会进一步收窄,但受市场消费形势、生产要素价格等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当季仍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

  上月,湘鄂情曾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江苏中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进军环保领域,但此举存在诸多疑点,遭到各方质疑。对此,湘鄂情还发布了澄清公告进行说明。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