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副总王永春被调查 反腐首次涉及国企高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石油副总王永春被调查 反腐首次涉及国企高管

邹乐

2013年08月27日07:1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石油副总王永春被调查 反腐首次涉及国企高管

中石油副总王永春被调查 反腐首次涉及国企高管

  王永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通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据悉,十八大以来,中国有一批涉贪涉腐官员“落马”。今年,中纪委更是连续数月密集通报官员违纪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公布的涉案人员多为政府高官,而此次是首次涉及到国企高管。

  据悉,现年53岁的王永春,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2011年4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油田党委副书记。

  王永春还是中共十八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建议,“国企拿出一部分收益用于保障民生。”他曾说,经过多年的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国有企业已经基本走出了困境,一些不良资产得到了剥离,剩下的多是优势资产。目前,企业除上交国家税收外的收益几乎全部用于企业自身发展,部分垄断行业企业工资福利待遇较高,这也使得群众意见较多。可以把过去给企业自己支配的利益部分,拿出一定比例用于支持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

  昨晚,截至记者发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官方网站“高层介绍”一栏中,王永春的名字仍赫然在列,显示职务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王永春简历  1999年9月任吉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00年6月任吉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2004年10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经理,2007年11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人事部主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总经理,2008年2月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副局长),2009年8月任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