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月子中心良莠不齐 最便宜6万就能赴美生子--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美国月子中心良莠不齐 最便宜6万就能赴美生子

2013年08月27日07:23    来源:中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月子中心良莠不齐 最便宜6万就能赴美生子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为了让孩子获得美国国籍,越来越多的孕妇不远万里到美国去生孩子,美国月子中心犹如雨后春笋般在中国各大城市拓展,不过价格和质量层次不齐,有大型月子中心直营,也有中介机构揽客,甚至还有普通民宿依靠低价牌分一杯羹,竞争进入白热化。

2010年以来,赴美产子的热度不断攀升,已经逐渐成为国内精英阶层的时尚选择。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中国大陆赴美生子只有600人左右,到2010年这一数字达到5000人,2012年赴美生子人数超过1万。

赴美生子的中介、美国月子中心也是翻倍增长。孕妇怎么去美国生孩子?月子中心能提供哪些服务?记者今天找到了在上海的一家美国月子中心美婴宝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提供签证服务,孕妇在怀孕1-5月的时候办理,通过率较高,7月半月的时候再到美国待产,如没有家人陪同,他们还提供月嫂服务。孩子出生以后,可以为孩子办理出生证明,这样孩子就具备美国国籍了。

我们再看看赴美生子的费用,美婴宝贝定位中端客户,机票提前几个月订购更便宜,约6000元,签证费约10000元,月子中心的费用则分为几种等级的套餐,大套房7万人民币,孕妇还需要医院和医生的费用,顺产的话是2.5万,剖腹产是4万至4.5万。若有家人陪产,月子中心一天承认是30美金,一个月是900美金,折合人民币约5500一个月,以此计算,经济类套餐的费用是10—15万。

目前大部分月子中心都集中在加利福尼亚州,一来那边华人多,二来气候条件好。在加州,打开当地华人报纸,能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月子中心的广告,其中很多都是民宅,其中有不少违法的月子中心。

在洛杉矶,今年被取缔的非法月子中心就有24家,他们为什么会被取缔?美婴宝贝的工作人员说,一是因为他们是民宅不能商用,二是可能涉及私改房屋。

另外还有一家高端月子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把公寓选在洛杉矶的富人区,没有警察去临检。

由于月子中心、月子中介竞争激烈,不少中心互相举报,最终“同归于尽”。为了避免恶性竞争,不少月子中心开始逃离华人集聚区,在富人区的公寓楼里另辟蹊径。

由于门槛低、利润高,赴美生子吸引了大量的新生力量进入,不少来美国生完孩子的妈妈后来自己做起了中介,甚至移民后开了月子中心。目前,行业内最大的公司“美宝之家”,就是这样诞生的,他们去年签单3000多份,以平均每单20万元计算,合同价值达到6亿元。

不过高利润催生无序竞争,网络上有大量的帖子和微博攻击“美宝之家”,比如签证陷阱、没有直营月子中心等等。进入“美宝之家”网站,可以看到多个严正声明,都是有关同行恶意攻击的。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