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8月信贷投放或继续放缓

2013年08月29日01:35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信贷投放或继续放缓

  据新华社电 临近月末,市场人士对8月信贷融资形势做出了预测,专家认为,8月我国新增信贷将较7月有所放缓,影子银行占融资规模之比继续缩量,金融“去杠杆”过程将在较长时间内延续。

  “8月新增信贷可能维持在6500亿元的水平,社会融资规模达8000亿元左右。”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判断。

  鲁政委认为,从往年信贷投放节奏看,8月信贷在全年信贷中的占比平均为7%,考虑到8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依然不宽松,预计8月新增信贷可能仅为6500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分析师鄂永健也判断,8月新增信贷会较7月近7000亿元的规模继续缩量。

  “根据以往规律,下半年信贷投放规模约占全年规模的40%,三季度贷款投放出现放缓应是常态。”鄂永健认为。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