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高虎城:有信心实现2013年外贸8%增长目标

贾靖峰 郭金超

2013年09月06日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虎城:有信心实现2013年外贸8%增长目标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5日至6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圣彼得堡峰会期间对外界表示,2013年前7个月中国进出口总额2.35万亿美元,增8.5%,中国有信心实现全年外贸增长8%的目标。

  高虎城表示,在世界经济不景气、国际贸易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进出口能够增长8%以上来之不易,“很多人认为这些数据低于预期,实际上今年外贸的增长预期是8%,而去年全年进出口总额增长6.9%,去年1至7月的增幅也低于今年同期的增幅”。

  他表示,当前中国外贸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市场结构和商品结构也实现了进一步优化。随着发达经济经济复苏势头增强,中国外贸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促进政策逐步见效,今年后几个月进出口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中国有信心完成2013年全年外贸增长8%的预期目标。

  高虎城称,中国一贯反对各种形式的投资和贸易保护主义,主张各国携手,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审慎克制、规范使用贸易救济措施,特别在国际金融危机的状况之下,各国更应当避免采取过度的贸易救济。

  他重申,中国主张各国通过合作、对话和磋商妥善解决贸易摩擦,“不久前,中欧秉承合作对话、互利共赢的原则,妥善处理了光伏产品贸易纠纷,是当前形势下抵制和管控贸易摩擦的范例”。(完)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