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七项养老服务国家标准将出台

2013年09月07日08:13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今天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市质监局、民政局共同举办的“质量月”系列活动之“走进养老机构,感受标准化的养老服务”主题宣传活动上,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将出台7项养老服务国家标准,大力推行养老服务标准化。

  国家标准委介绍,我国已发布《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标准》和《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两项养老服务国家标准,还有7项养老服务相关国家标准正在制定中。在制定标准的同时,各地积极推行养老标准化工作,推行情况最好的北京市,1/3的养老机构开始推行标准化服务,其中3家成为国家级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推行标准化养老可以有效规范养老机构管理和服务行为,提高养老机构服务水平,保障老年人权益。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