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美监管机构批准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

2013年09月07日09: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9月6日电 (记者吴成良)双汇集团的控股公司――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汇国际”)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案取得进展。据两家公司6日联合发布的声明,这宗并购交易已经获得由美国财政部牵头的外国在美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批准。美国联邦政府的放行,意味着这宗并购迈出了重要一步。

双方声明还说,乌克兰政府也已经放行该交易。下一步,史密斯菲尔德公司将于9月24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就该交易进行投票。“双汇和史密斯菲尔德预计,随后将很快完成交割。”两家公司在声明中对并购顺利完成如此表示了信心。

今年5月29日,双汇国际和史密斯菲尔德宣布达成最终并购协议,双汇国际将以每股34美元的价格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为此,双汇将支付47亿美元。加上承担史密斯菲尔德的债务,这笔交易涉及总金额约为71亿美元。如完成交割,这将是中国企业对美最大的收购案。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同名小镇,以生产火腿著称,现为世界最大的生猪养殖和猪肉制品生产商。(完)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