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湖北:8月份全省CPI上涨2.9%

郭习松、王哲

2013年09月10日08:34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份全省CPI上涨2.9%

  8月份,湖北省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9%。其中,武汉市CPI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0.7%,环比涨幅连续三月上涨。

  8月份全国CPI上涨2.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上涨是主要推手。因持续干旱,我省8月蔬菜价格上扬8.4%,助推食品价格上涨5.1%,影响价格总水平上涨1.7个百分点,占全部涨价因素的58.6%。除食品外,其余七大类商品价格也无一下跌。

  湖北调查总队专家分析,由于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滞后,以及中秋、国庆两节临近,肉、蛋、菜价格仍可能上涨,但翘尾因素影响将大幅减弱,预计9月份CPI涨幅会相对稳定,将维持在3%左右。

(责编:谭翀、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