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广发银行利明献:利率市场化势在必行

2013年09月12日08: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 (人民网记者 李彤摄)

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 (人民网记者 李彤摄)

人民网大连9月12日电 (记者李彤)广发银行行长利明献11日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利率市场化势在必行,目前时机正日趋成熟,在市场挑战中优质银行的竞争力将凸显。

利明献表示,施行利率市场化具有积极作用:一是利率双轨或多轨制度严重影响了资源配置,通过利率市场化能够进一步优化资源;第二,执行利率市场化是调整结构的重要手段和工具;第三,利率市场化之后,优质银行的竞争力将进一步凸显,尽管银行业将面临较大挑战,但这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

(责编:达昱岐、庄红韬)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