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正茂:中国真正需要开发的就是企业家资源

2013年09月12日13: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2日电 (周素雅))今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中国向消费型国家转变”分论坛上表示,政策应该给企业精神发挥自由的余地,这样市场才能被企业家很好的利用起来,中国经济才会有很好的增长。

李正茂说,为了刺激消费,政府出台了各种政策,例如四年前给“家电下乡”提供补贴。“我觉得这只能鼓励落后,会制约企业家精神,没有压力的企业家会不断重复生产原来的产品,难以真正发展新生产。”

李正茂表示,其实企业家要做什么,它不光是有没有满足需求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他要看到消费者自己都不明白的需求,这才是最伟大的企业家。“中国真正需要开发的就是企业家资源,需要给企业精神发挥自由的余地。”

(责编:周素雅、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