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荣融:央企要走向世界先要政企分开

陈扶宜

2013年09月12日17:5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荣融:央企要走向世界先要政企分开

  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1日在大连开幕,论坛主题“创新势在必行”。针对中国企业如何打造国际品牌,如何走出去等关注度非常高的话题,人民网记者采访了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

  在“打造中国新形象”主题讨论中,李荣融谈到了他最熟悉的央企与政府的关系。“央企打造国际品牌要下决心政企分开,我最担心的就是又走回头路,政府干预太多企业会无所适从。以凤凰卫视为例,如果当初管的太多,他就发展不起来。”李荣融表示,中国企业要想走出去,作为政府要提供宽松的环境,提供宽松的政策。

  右二为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 陈扶宜 摄

  李荣融认为,中国当前最大的危机是诚信危机。“企业做产品首先要承担起责任来,要恢复大家的信心。我对品牌的理解是‘以真诚为基础’,不仅仅是领导要真诚,每个员工都要真诚,这样才会创造出满意的产品。”

  他还笑称“外国品牌不一定就很好”,在中国卖的很贵的外国品牌很多,但是能达到他们标榜的质量的很少。“进去一家品牌服装店,用我不专业的眼光看,一件衣服至少有六个瑕疵。”

  李荣融指出,那些国外的品牌欺负有些国人不懂进而牟利。所以品牌关键是诚信,真诚才能打造中国品牌新形象。

(责编:杨翼、蒋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