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充分发挥民营投资积极性

王瑛

2013年09月12日22:23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充分发挥民营投资积极性

  9月11日下午,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出席达沃斯论坛,张晓强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对于促进民营投资,我们要创造更好地条件,使民营投资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出来”。

  谈及转变发展方式,张晓强表示,“中国经济现在处于加快转变方式关键时期,能不能够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关键在改革。”张晓强认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张晓强说,从当前来讲,我们提出的创新不仅仅指的是科技技术的创新,而是“既包括体制机制创新,又包括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体制结构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

  张晓强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通过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最大限度地限制和取消一些不合格项目的审批,工商资质的认证等等,这样使得市场主体的活跃性更好地激发出来,同时,促使我们现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多元化发展,既要使国有企业能够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改革方向深化改革,增强核心竞争力,也要进一步调动多种所有制的积极性。

  同时,张晓强强调,要发挥价格机制对促进节约资源、促进科技创新的作用。金融、财税领域也要进一步深化改革。

(责编:李卓、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