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2013达沃斯(大连)论坛

朱宁:对民营企业而言不存在利率市场化

2013年09月12日17: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连9月12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凤凰早餐会”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表示,未来中国经济改革应把控好三个方面的平衡。

朱宁表示,首先,是质量和速度的平衡,对地方政府领导和国企负责人进行区域经济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考核;其次,是国企和民企发展的平衡,有关部门应为民营经济创造更健康的市场环境。他举例说道,对民营企业而言不存在利率市场化,因为向银行借款成本很高,而国企借贷成本较低。第三,是风险和收益的平衡,提高信息披露的透明度,减少为企业提供隐性担保。

“市场一定会有失灵的时候,但没有约束的行政干预更可怕。”朱宁说,改革要让市场发挥最大作用。

(责编:达昱岐、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