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2013达沃斯(大连)论坛

发改委副主任:中国具备中高速经济增长条件

2013年09月13日11:3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大连9月12日电 (记者李彤)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强出席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时,针对中国经济增长形势、如何创新发展等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张晓强表示,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已经显现。

张晓强说,“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与企业家互动时谈到,我们保持基本政策稳定,同时采取有针对性的调控措施、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后,在7、8月份,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已经出现。”

针对此前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形势的质疑,张晓强认为,中国在今后一定时期内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条件是完全具备的。中国的经济基础、产业结构、科技水平都在逐步完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更加完善,企业核心竞争力也在不断提升。随着深入收入分配体制改革,缩小城乡差距的努力,内需潜力会不断得到释放,这些都将支持中国经济长期中高速增长。

张晓强表示,中国经济正处在由数量增长向质量增长的转型期,要在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上下更大的工夫。

张晓强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每增长一个百分点,绝对数都是很大的。如果今年我国经济实际增长7.5%,增量部分就将达到6200亿美元左右。总的来看,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过渡到中高速增长期,是符合中国在新阶段国情和经济规律的,这也体现了我国今后的发展更加强调“重质量、惠民生、增强可持续性”。

(责编:达昱岐、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