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家统计局:8月一线城市房价领涨

2013年09月19日08:46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房价数据显示,楼市“高烧”持续。

  从新建商品房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价格下降、持平的城市分别为两个,而上涨城市达到66个。具体70个大中城市的情况,广州和上海房价的环比涨幅均为1.7%,居全国之首。深圳和北京的房价也分别上涨了1.4%和1.1%。同比价格持平的城市是海口和贵阳,下降的城市是包头和温州,分别下降了0.1%。

  二手房的情况跟新房类似,二手房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5个,持平的7个,上涨达58个。北上广深全面上涨,北京环比上涨了1.2个百分点,上海环比上涨了0.8个百分点,广州环比上涨了一个百分点,深圳环比上涨了1.6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除了1月份5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外,2013年2月份到8月份,中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始终维持在62个以上。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时表示,虽然房价继续上涨,但环比涨幅略有收窄。“尽管今年8月份全国城市之中环比大部分都在上涨,但是今年3月份以后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环比涨幅其实逐月有所下降,初步测算,全国的70个大城市中新建商品房的涨幅从3月份的1.7%,到8月份已经回落到了0.8%。”

  此外,刘建伟表示,之所以同比涨幅较高,与去年同月基数相对较低有关。去年8月全国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新建商品房的同比是下降的,这样就导致今年8月同比指数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郑红玉则告诉记者,房价逆转走势将增大调控压力。后续如果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或趋平稳,则年内不会再出现国家层面的调控升级。如果9-12月环比涨幅继续扩大,则国家层面还要有可能下发文件,强调各项调控措施,甚至增加新的调控内容。

  “要关注九十月的住宅成交量,如果量反弹的力度大,则房价上冲动能会有所增强。但也有可能在接下去几个月,房价环比增幅保持震荡状态,具有不确定性。” 郑红玉预计,明年将继续收窄。

  

  【相关链接】

  “三进秘院”刷新别墅市场

  对于上海房地产市场来说,金地一直都是走在时代前列的“改革派”,以“平墅”为代表的创新性豪宅产品已成为专属名片。日前,金地·天境举办项目专利说明会,发布其原创产品——三进秘院获得国家专利认证的消息。不少业内专家表示,金地产品每次都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次推出的三进秘院别墅再次刷新了市场对于别墅产品的全新认知,调控下的豪宅别墅市场亟需注入这种创新精神。不同于传统的别墅产品,金地此次推出的三进秘院是以新东方住宅为范本,意欲打造属于更具人性化的居住空间。天境别墅在产品打造上可谓做足功夫,在庭院上大做文章,拥有两个朝南向的庭院,形成了首屈一指的新东方式“三进院落”。

  (潘洁)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