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拉加德敦促美国批准IMF改革方案

2013年09月21日02:4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9月20日电 (记者吴成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19日在美国商会演讲时,敦促美国尽快批准2010年出台的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

  拉加德说,IMF正致力于推进一系列治理改革,这些改革将有利于增强IMF防御和应对危机的能力,同时也有助于扩大IMF的代表性,更好地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

  根据IMF执行董事会在2010年通过的改革方案,IMF的份额将增加一倍,超过6%的份额将转移到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同时,IMF执行董事会也将进行改革,以促成一个更具代表性、全部由选举产生的执行董事会。但这套改革方案的生效有几道坎,其一是要有70%的成员国通过,另一道坎是要获得85%的投票权支持。作为IMF最大股东,美国的投票权超过15%,因此,美国立法机构迟迟不批准这套改革方案,成为当前阻碍改革生效的最大障碍。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1日 05 版)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