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秋“免礼”礼品回收有点“秋” 利润最高下滑50%

张想玲

2013年09月21日08: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免礼”礼品回收有点“秋” 利润最高下滑50%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时兴节俭过节,商家上门收货也难挡利润下滑

  华西都市报:双节将至,在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的号召下,礼品市场受到极大波及。作为送礼和收礼交易中衍生出来的行当,高端礼品回收市场的生意也难挽颓势。为揽生意,不少商家还想出了上门回收、网上回收等方式“救市”,但仍挡不住利润下滑过半的现实。

  生意差 ,商家上门收货

  节前节后,是礼品回收店生意最为火爆的时候。有店主透露,最高的时候,他们一天的营业额能达到万元。

  随着“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陆续出台,礼品回收店顾客盈门的局面悄然发生了变化。昨日,记者以要售卖礼品的市民的名义,走访了多家礼品回收店,调查发现,与往年同期相比,礼品回收市场“火爆”情况不再。下午2时许,红星路四段一家礼品回收店,只有主人一人悠闲地看电视。“节前一般是生意最好的时候,今年秋得很。”老板告诉记者,到现在为止,仅收到寥寥几单生意。

  青羊区西南财大附近礼品店的房先生也告诉记者,节后这些烟酒都没人买了,当记者表示不方便把商品带到店内时,多家回收店均表示,可以提供上门回收服务,价格不变。

  利润最高下滑50%

  “今年情况很恼火,我给你的这个价格已经算是高的了。”当记者问到一瓶飞天茅台的回收价格时,位于红星路四段的一家礼品回收店店主说,去年一瓶茅台的最高回收价可达1100元,今年已降到720元。房先生则表示,最近查得紧,酒价比去年降了很多,“预计最近两年也涨不回去。”

  温江金马镇的一家礼品回收店的邓经理表示,他们可以上门回收,也可以网络上回收和销售。走访时,多家礼品回收店店家表示,今年的利润相比去年同期下滑近50%。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系主任张小元表示,“利润下滑表明,送礼的不正之风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制。”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永刚表示,近期运动式的监督,效果很明显,未来还是期待长效的监管效果,“网络目前还是属于灰色交易地带,进行监管势在必行。”

(责编:王千原雪、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