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万达效应”发酵:黄岛楼市井喷

赵金鑫

2013年09月23日17: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万达效应”发酵:黄岛楼市井喷

万达500亿投资黄岛地区,无异是给黄岛楼市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记者在黄岛地区踩盘发现,在万达项目要启动的消息透露以后,海上嘉年华、鑫汇国际、海尔山海湾等黄岛地区的主要在售楼盘到访量和销售量都出现了大幅度上涨。

海上嘉年华项目销售部一位负责人透露,从8月底开始,项目每天日到客访问量骤增3倍以上,成交额环比8月份出现了井喷式增长。

“很多市区的购房者,听说万达要在黄岛开项目,都来参观,”鑫汇国际一位销售员表示,很多来访客户都表示一个理念:认为黄岛的楼市要起来,现在要趁机抄底。

记者在海上嘉年华项目销售现场采访的一位王姓购房者直言:“万达来黄岛以后,黄岛房价肯定涨,这时候出手买黄岛的房子应该没错!”

对于在黄岛选怎样的房子,上述王姓购房者给出了一个让人叹服的逻辑:黄岛板块要起来,肯定是具有稀缺资源的,好地段、大开发商和最好户型的房子最有升值潜力。

“我不喜欢那些大批量建设,动辄上百万平米的房子,这样一定不会有很高的升值,”王先生表示,投资房产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看邻居,如果邻居是中产以上人群,其持有房产时间周期长,二手房市场抛售压力不大,小区房子价格能够比较好地涨上来,如果一个大盘超过了50万以上的平米,而且是快速开发的刚需盘,则购房者在二手房市场上集中抛售压力大,3-5年内项目的二手房房价都涨不上来。

“现在政府限购很厉害,房产投资更应该是个长线投资,而不是短期投机行为了,因此我选择精雕细琢,有高端品质的楼盘,”王姓购房者如是说。

“很明显,黄岛部分项目的酒店和商业街投入使用以后,还有可能继续升值!”精明的王先生透露,比如海上嘉年华开发商明年拟推的产品最高售价已经飙到了4万元/平方米,在万达项目落户消息传出以后,嘉年华项目仍有升值潜力!

一位青岛房地产分析专家表示,黄岛地区是青岛目前生活环境最好的地区,海底隧道可以确保半个小时内往返市区和黄岛居住区,做到“离尘、不离城”。目前,黄岛地区很受北京、东北、河北、上海等外地购买客户的青睐,这也是当地楼市板块要快速崛起的前兆。

的确,青岛新闻网发布的青岛8月份新房成交量数据显示,青岛8月份新房共成交8098套,环比7月份还少卖了218套,唯独黄岛区域成交量逆势大涨,成交989套,占全市份额达12%。

(责编:吕骞、杨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