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二手奢侈品总量达3000亿

丁栋

2013年10月12日08:17    来源:中新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二手奢侈品总量达3000亿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丁栋)中国消费者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支撑着全球奢侈品消费。据财富品质研究院最新调研统计,目前在消费者手中可以二次流通的奢侈品总量约有3000亿元人民币,并呈现每年20%左右的高速增长态势。

财富品质研究院11日发布的《中国二手奢侈品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上半年,二手奢侈品市场的交易额约30亿元人民币,年平均增速在30%以上,超过同期奢侈品市场增长速度。

财富品质研究院调研发现,一线城市的消费者二手交易意愿相对较为强烈,北京居首,其次是上海。60%的北京受访奢侈品消费者明确表达了需要将手中的奢侈品变现的想法,这主要因为北京的奢侈品消费礼品比重较大。广州同样作为一线城市,当地消费者二手奢侈品消费的欲望明显较低,这与广州整体奢侈品市场环境以及奢侈品消费心理有关。

尽管2013年经济增速趋缓,但据财富品质研究院的不完全统计,中国的二手奢侈品店从2012年的512家增加到2013年的823家,增长了37.8%。市场虽然快速增长,但是奢侈品的二手经营公司大部分规模较小,并多数处于亏损状态,整体商业模式单一,缺乏核心竞争力。(财经专线)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