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海关总署:前三季我国进出口增长7.7% 贸易顺差超1万亿

2013年10月12日10:0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李海霞)今天上午,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19.07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06万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后同比(下同)增长7.7%。

郑跃声介绍,前三季度我国出口10.06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61万亿美元),增长8%;进口9.01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45万亿美元),增长7.3%;贸易顺差1.0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694亿美元),扩大14.4%。

9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2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560.8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下同)增长3.3%。其中出口1.1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856.4亿美元),下降0.3%;进口1.05万亿元人民币(折合1704.4亿美元),增长7.4%;贸易顺差934.8亿元人民币(折合152亿美元),收窄44.7%。

值得注意的是,9月我国进口数据显示中国内需强劲。业内人士表示,9月当月进口7.4%的增速大幅高于预期。此前,一些机构更对进口甚至给出了4%的增速最低预测值。同时,与去年同期2.4%的进口增速相比,中国进口增速不容小觑。

郑跃声说,今年七月份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政策效益正在不断显现。各项宏观数据指标出现了积极的信号,国内经济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拉动了大宗商品进口量的增加。

 

 

(责编:李海霞、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