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今年GDP有望达到7.6%

2013年10月12日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副行长易纲:中国今年GDP有望达到7.6%

  央行副行长易纲11日在华盛顿对中国经济表现了充分的自信。

  他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的一场分论坛上表示,今年中国GDP增速将超过7.5%,甚至达到7.6%。“从第三季度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长速度恢复已有起色。”而在可预见的未来,GDP增速将在7%水平。

  “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已经从过去10多年的两位数幅度增长降到了现在的增长水平,但在全球范围看来,这仍是非常高速的增长。”

  今年“两会”为全年经济增速制定的目标为7.5%。就在数日前世界银行发布亚太区域经济展望报告,指出从中国第三季度工业产出数据来看,短期前景在改善,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长为7.5%。

  目前我国地方融资平台、影子银行问题备受市场关注,个中隐患也引起国际市场关注。易纲表示,所谓的影子银行、地方债问题均在可控范围,房价上涨形势稍显紧张,但在正确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下,相信这些问题都会有所收敛。

  谈及我国的外部经济环境时,易纲表示,中国经济需要稳定的全球经济环境,我们希望看到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政策是有序的并保持良好沟通的,“期待看到美国明年经济GDP增速可达2%-3%”。

  他同时指出,中国非常关注美国债务问题进展,希望美债违约风险得以化解,美国应该有智慧化解美债违约风险,“美国是全球主要金融市场之一,美国政府关闭和债务违约的风险关系到全球金融市场,现在我们看到,在发达经济体复苏的一些迹象显现时,新兴市场经济又遇到一些困难。如果加上美国债务违约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的复苏将受到影响。”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