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盛来运:9月物价上涨有特殊的季节性因素

2013年10月18日11: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聂丛笑)今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在介绍2013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9月份物价的上涨有特殊的季节性因素,也有节日消费拉动的因素,同时还有一些气候变化,特别是与部分地区涝灾、旱灾影响一些产品的生产供应也有关系。

盛来运表示,9月份CPI同比3.1%中,2.3个百分点是新涨价因素,0.8个百分点是翘尾因素。新涨价因素中,食品相关品种的价格上涨,像蔬菜、水果、鸡蛋、肉禽价格的上涨,食品价格上涨对CPI涨幅的影响达到60%以上;中秋节在9月份,对食品消费的拉动也有影响。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