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董明珠:善待员工 提供一人一房“安全港”

2013年10月28日13:2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夏晓伦)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了人民网记者专访。她表示,无论是国有资本还是民间投资,都是格力的股东,都会一视同仁。同时,格力电器从来没有用激励的方式或者股权的方式来引导员工,更多倡导的是奉献精神。

此前,格力电器先后斥资6亿元建设员工宿舍,让一线员工都能享受“一人一居室”,结婚了则有一套50平的两居“过渡”。 董明珠也时常强调,格力不仅要对社会负责,也要对企业和员工负责,格力致力于为企业员工打造一个更加平等广阔的工作平台,让更多年轻人变成社会的有用人才。

董明珠认为,无论是国有资本还是民间投资,都是格力的股东。格力对所有的股东负责,而不是对一个股东负责,珠海市政府不会因为是格力的大股东而有特殊条件。格力不会倾向于对大股东设置一些隐形的利益,却伤害小股东利益,格力一定会一视同仁。根据股权资本的多少来决定利益的多少,不是因为权力的大小而影响其他股东的利益。

董明珠对记者表示,格力电器从来没有用激励的方式或者股权的方式来引导大家,更多倡导的是奉献精神,是和很多企业不一样之处。格力更多的鼓励年轻人,不要去仅仅围绕一个人的得和失,一个人的得和失和整体是有关系。

“我觉得一个人不可能天天去找工作,可能更多的需要有一个安全港。所以格力给员工更多的是安全港,而不是一个短期的股权激励。比如我们现在给员工一人一,给我们的骨干两一厅,结婚的都有一个很好的窝。”董明珠介绍说。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