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董明珠:外企来挖人,我感到很自豪

2013年10月28日13: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夏晓伦)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近期开利在格力“挖”人,证明格力的技术确实值得骄傲,感到很自豪。

据介绍,格力电器一共有7万多名员工,其中,从事开发工作的就有5000多人。董明珠认为,一个完整的、优秀的企业,绝对不是在一个“点”上,而是一个“面”,这个“面”则体现在一个企业的文化建设。格力电器值得骄傲的不是仅仅技术的突破,而是人才的突破。

“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是格力电器文化的核心。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够掌握核心技术。核心科技不是简单开发出一个产品,如果在每个工序上不做到极致,也不能说掌握了核心技术。从字面来看,大家的理解仅仅是一个技术,但我认为核心技术更多的是一种创新、严于律己,支撑着这个企业的发展。”董明珠对记者表示。

董明珠还称,格力致力于打造一个专业化的制造王国,从家用到商用,延伸到各个不同领域的产品的需求,在这个领域里的研发,已经可以说引导了世界的地位。

董明珠介绍说,近期开利在格力“挖”了很多人,开利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国际化、技术很先进的企业,挖格力的员工,证明格力的技术确实值得骄傲。“我愿意格力成为黄埔军校,为全世界培养人才。所以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来讲,人家愿意来挖你,你应该感到很自豪。”她说。

(责编:罗知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