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KTV普通酒水要价888元 8人因涉嫌强迫交易被拘

2013年10月29日09:0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KTV普通酒水要价888元 8人因涉嫌强迫交易被拘

  所谓的“特饮”,味道和超市的廉价酒水也没什么差别,但结账时却被要价888元,如果不掏钱,就有几个彪形大汉“伺候”着。这是发生在南京“1818KTV”中的一幕。南京玄武警方接到报警后,暗访调查,终于摸清了不法KTV的人员构成。近日,警方组织突袭,将这个不法KTV一举端掉,抓获8名涉嫌强迫交易的嫌疑人,并解救了被骗进KTV的几名外地游客。

  普通酒水要价888元

  9月下旬,南京暑气渐消。山东人王乐(化名)此时来南京出差,可谓赶上了好天气。第一次来南京,出了火车站,王乐也不知该住哪边比较好。这时,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的面前。“先生,要找住宿、娱乐的地方吗?”出租车司机彬彬有礼。“这南京的的哥服务还挺到位,问的就是我想的。”王乐心中一喜,便上了车,让的哥推荐住宿、消费的地方。

  很快,出租车便将王乐送到了位于红山路192号的“1818KTV”。“这里可以住宿,也能娱乐,保证你玩得开心。”的哥说着,丢下王乐就走了。这时,几个打扮时髦的女郎将王乐拉进了KTV,“帅哥,进来玩,保证你满意。”在几位女郎的热情招待下,王乐有些飘飘然,坐进了包间,又点了她们推荐的“特饮”。

  “‘特饮’喝着就跟我们老家的自制白酒差不多,最后竟然要价888元。”在红山派出所,王乐讲述了那一晚的遭遇。结账时,对方拿出的账单着实让王乐吓了一跳,总共消费近2000元。王乐不服,三个身高马大的保安就站到了他的面前,“敢吃霸王餐,不想活了!”说着还夺下了他的手机。无奈之下,王乐只得答应买单。因为身上现金不够,王乐又被他们“押”着去ATM机取钱。

  便衣民警暗访遭宰

  其实,从今年3月开始,就有不少外地游客反映“1818KTV”的情况。“我们已经着手侦查了,只是因为证据还不充分,收网时机尚不成熟。”民警介绍。接到第一起受害人报警开始,警方便盯上了“1818KTV”。一方面,民警联系报警的受害人,给他们做笔录,固定证据。另一方面,派出所轮番派出便衣民警在KTV门口蹲点,将每次带人来的出租车、黑车牌号记录下来,并将和这些车辆司机接头的工作人员体貌特征记下。

  这样蹲守了半个多月,警方基本摸清了和KTV合作的车辆。之后,民警又多次假装消费者,混进“1818KTV”进行暗访。经过半年的调查取证,警方基本掌握了KTV老板、经理、服务员、保安等人员情况,一个强迫交易团伙的关系网络逐步清晰。“这伙人十分嚣张,他们专门针对外地人作案,我们一个侦查员不是南京人,进了KTV后也同样被强迫消费,点了一个标价188元的特饮。”民警介绍。

  8人因涉嫌强迫交易被拘

  因为投诉太多,“1818KTV”的组织者也意识到了可能被警方查处,所以一有风吹草动便关门打烊,以为这样就能逃避警方的打击。为此,警方故意表面上放松了巡查。10月14日晚上,“1818KTV”又开业了。这天,“生意”还出奇得好,出租车、黑车拉来了好几批客人。15日凌晨,蹲守民警发出信号,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特巡警大队、红山派出所联合行动,对“1818KTV”进行突袭。

  此时,在KTV的包厢内,几个保安正在强迫5名在此消费的游客买单。民警随即将店内十多名嫌疑人控制,并查封了账簿、酒水单以及酒水等物品。民警发现,这些酒水的进价只有十多元,但到了这里竟摇身一变,成了“特饮”,标价188元、888元,暴利有上百倍。

  经过审查,“1818KTV”老板朱某等人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朱某说,现在KTV生意不好做,于是他和手底下几个人一合计,便想出了“宰客”的招数。目前,当晚被抓的朱某等8名人员因涉嫌强迫交易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通讯员 杨维斌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责编:聂丛笑、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