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双11”后5天快件将超3亿 日均处理过5300万件

廖丰

2013年11月04日08: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双11”后5天快件将超3亿 日均处理过5300万件

  上周末,国家邮政局召开全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即将到来的“双11”快递业务旺季的服务保障工作,据预计,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业务量将超过3亿件。

  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预计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3.23亿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7000万件,日均处理量超过5300万件,比今年以来的全行业日均处理量(2500万件)增长幅度超过110%。另外,网购平台集中促销造成快递业务需求在短期内呈现急速高量现象,将给行业运营保障带来较大压力。

  国家邮政局要求,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要与企业签订旺季服务和安全责任书,明确工作要求和责任追究措施,落实《国家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各项要求,完善本地专项应急预案。要强化安全管理,加强对快递企业服务和安全生产的督导和检查,防止出现因快件积压、滚存而造成延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要督导企业切实落实收寄验视制度,认真做好运输设备的日常检修和处理场地的安全检查,适时改善生产作业条件和环境等。

  据了解,为使“双11”等旺季的服务保障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今年9月,国家邮政局印发了《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指南》。(记者廖丰)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