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我国将大力发展低成本航空 

国内机票价格下限取消

2013年11月06日04:11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白天亮、周庆华)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5日表示,未来几年要大力发展低成本航空,以价格低廉的机票、四通八达的网络,让民航飞入寻常百姓家。

  夏兴华认为,应当研究放宽低成本航空在飞机采购、运价、航线准入等方面的政策,为我国低成本航空公司创造较为宽松的经营环境。最近,民航局已经联合国家发改委,取消了国内航空旅客运输票价的下浮幅度限制,航空公司可以根据市场供求情况自主确定票价水平。这样,低成本航空公司就能充分发挥价格优势、惠及大众。

  低成本航空运输在我国始自2002年8月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开通马尼拉—广州低成本航线。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有亚洲航空、捷星航空等13家外国低成本航空公司。中国大陆唯一的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是春秋航空。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06日 02 版)
(责编:杨翼、蒋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