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汪同三:十八届三中全会是要全面进行改革 深化改革

2013年11月15日21:1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薛白)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原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汪同三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为网友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汪同三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要全面进行改革,深化改革,其中包括经济改革、政治改革、社会改革、文化改革、生态改革、党的建设的改革,它的意义不同一般。

汪同三说,每两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之前至少要有六次中央全会,在这六次中央全会中,三中全会起的作用是很重要的,比如说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来把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十四届三中全会作出重要决定,就是中共中央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把改革指向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的方向;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

汪同三指出,这三次三中全会确确实实是在历史上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创了改革开放的大路,十四届三中全会奠定了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方向,十八届三中全会是要全面的进行改革,深化改革,包括经济改革、政治改革、社会改革、文化改革、生态改革、党的建设的改革,它的意义确实不同一般。

(责编:薛白、谭树森)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