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周放生:国企不改革容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2013年11月21日09:5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罗知之)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面对国企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国企业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周放生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网友共同探讨混合所有制是否将成国企改革新方向。

针对国企业改革中可能出现的大量国有资产流失情况,周放生表示,现在国企改革、改制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完善,在国企改制中只要严格执行规定,严格监管,应该可以避免出现流失现象。这种流失现象也可以理解为改革成本。他也表示,不改革、改制反而容易造成流失。

(责编:罗知之、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